close

一直以來,人們總是把天使象徵光明、善良且溫暖的角色,是那種展開雙臂給人們當作依靠的支柱。接受那麼多凡間的悲傷失落絕望後,是第一次,我是第一次感受凡人的溫暖,拂過心底並留下餘溫的溫暖。

----

地上的小水漥映照出灰濛濛如鴿翅般的蒼穹,雨叮叮咚咚地打在屋簷、黑撲撲的柏油路和行人們的雨傘上。

有位身穿天空藍洋裝的美麗少女赤腳獨自走在街道上,她絲毫感覺不到雨的存在,也沒發覺腳下磚頭傳來的冰冷堅硬,用淡然的神情掃視著周圍。

閃閃發光的霓虹燈、發出轟隆聲的汽車、招呼客人的店員……。飄散到街上的麵包香味,吸引住少女,使她停下步伐站在麵包店面前。

「那個人怎麼沒穿鞋子啊?」一位路過的男人狐疑說道。

「對啊,好奇怪喔。」他身旁的女人也盯著少女看。

少女眨眨水藍色雙眸,不解地望向逐漸走遠的男人和女人。

大多數與少女擦肩而過的路人,眼神像是說著:「好美的女孩子啊」、「她怎麼沒撐傘?」、「怎麼是光腳的啊?」。
此時,幾位猶如瞄準獵物的青少年,朝還在望著麵包店的少女走去。

「妹妹,妳迷路了嗎?」其中一位不懷好意的少年靠近她。
「那個,我…. 」驀然出現的少年使少女吞吞吐吐,不知該說些什麼好。
少女後退了幾步,卻撞上另一名少年。「我們知道有個可以避雨的地方唷。」他笑著,從少女背後搭上她的肩膀。

「不用了,謝謝。」少女難為情道,輕推開搭上她肩膀的少年。

「來嘛!」第三位更是抓住少女的手腕,硬是想要拉走她跟著他們一起走。

「難道妳在等妳男朋友嗎?」

「看來他是放妳鴿子了!」

「哈哈哈哈哈!」三位少年互相接話,接著大笑起來,隨後他們的雙眼中抹了更厚的渴望,把少女圍住,不讓她有逃走的機會。

「放開我!」不知所措的少女試圖甩開抓住她手腕的少年。

「我才不...」

「喂,你們在做什麼?」不遠處有位撐黑傘的深褐髮青年打斷他們,他身穿黑袍,胸前掛著十字架,用嚴肅的海藍色瞪視著那三位青少年。

「那不是最近登上報紙的年輕神父嗎?」抓住少女手腕的少年以詫異的語調道,同時放開了少女的手。

少女見狀,瞄了一眼身邊呆愣愣的少年後,便迅速擠過他們,步向那名神父。

「他好像有跟惡魔來往還是幹嘛的….」

「惹到他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搭肩少年忐忑不安地表示。

一聽到惡魔這個詞,少年們寒毛直豎,你看我、我看你地面露畏怯。

「我會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進入的不是地獄。」年輕神父朝他們走近,嘴角一邊勾起諷刺的淡淡笑容,一邊把少女護在自己身後。

「哼,走著瞧!」不甘心卻顫抖的話語,混在雨中噠噠噠的腳步聲。

「現在的小孩越來越無藥可救了,」年輕神父無奈地嘆口氣,轉頭看著少女,「妳還好吧?」方才冷如霜的表情完全消失,取代而之的是暖和猶似陽光的神色。

「妳怎麼不回家?」神父走近少女,好讓她也撐到傘。

「我、我沒有家,」少女一看到神父靠近,就避開他目光。「我從寄養家庭逃出來的。」她輕訴並低下頭,心中的希望攪拌著緊張。

年輕神父沉默了幾個眨眼的時間後,安慰眼前的少女。這樣啊,妳先暫時住我家吧,我再幫妳想辦法。」

「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

「別客氣,我叫作久瑟思,妳的名字是?」

「晨,早晨的晨。」

「意境很好的名字呢。」久瑟思眼中漾起柔和的光。「妳大概需要一雙鞋和保暖的外套,我們去前面的店看看。」

「這樣太麻煩了…」晨小小聲地說著,不好意思地別過頭

久瑟思換了口輕鬆的語氣,配上一朵「不用擔心」的笑顏。「就當作見面禮吧。」

「見面禮?為什麼是見面禮?」

「妳是第一個不是因為需要驅魔才要我幫助的人,」久瑟思宛如替孩子解惑的父親,伸手輕撫晨的頭,「感謝上帝讓我遇見妳。」他露出的笑容畫了個感激的弧度。

 

久瑟思安頓好晨後便專注在調查工作上一整夜,陽光的淡金色光輝已經鋪在陽台的地板上。正當他起身準備去淋浴時,有個小而難以忽視的東西躺在桌腳旁。

羽毛?久瑟思轉動著撿起的羽毛,純潔的白色、完整無缺,看著它越久心情越有種平靜的感覺。

「好像天使雙翼的羽毛。」久瑟思喃喃自語,思索著羽毛可能的來源,但他腦中只浮現了天使翅膀的畫面。



感謝上帝這句話,我已經忘卻聽了幾次,但不曉得為何,從他口中說出,就令我的心頭深深染上了感動。

----
月牙靜靜地彎在夜空上,寥寥可數的星星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恰巧與地面上紛鬧的景象形成了對比。淺淺而繁多的腳步聲、書頁翻動的響,悄悄的迴盪整個聖玫瑰教會的圖書館。

真想好好休息啊。久瑟思心想,他低頭查閱古書,但因只睡一個小時加上從早工作到晚的關係而降低了他的專注力。

一位戴著黑高帽的男子靠在久瑟思旁的書櫃,用愉悅的口吻低語。「唉呀~這不是小瑟思嗎?」

「梅菲斯特?!」睡意漸漸侵蝕著久瑟思,不過一聽到聲音的他便馬上驚醒。

名為梅菲斯特的男子眨眨眼睛道。「以前叫你都不會回的,累了吧?」

「來教會這裡,根本是自尋死路吧?」久瑟思反問,些微冷淡的眼神瞅了梅菲斯特一眼。

「噓,施了點小把戲呢。」
「真拿你這惡魔沒轍。」

「神父你也是啊,居然跟惡魔來往~」梅菲斯特俏皮地吐舌道。

「算了,」久瑟思不想爭執地淡淡一笑,「你來找我,肯定有什麼事吧?」他好奇的眼神朝梅菲斯特投去。

「啊啊,被發現了,」梅菲斯特笑著。「隔了一個月啊,從你收養她的那天起。」他的眼神似乎暗示著什麼,變得深沉。

「……?」久瑟思發現梅菲斯特的眼眸背後藏了東西,決定等他繼續講。

「她是個不簡單的人物唷~」梅菲斯特瞬間轉換語調,悠閒並抹出笑意地說著。

「你說晨?她?」久瑟思的腦袋仔細尋找著記憶裡任何可疑之處。

「觀察力敏銳的你,也有遲鈍的一天啊~」梅菲斯特靜待幾秒鐘後,噗哧笑了出來,但雙眸當中飄出了困擾。

「……。」久瑟思沉默不語,儼然想看穿梅菲斯特,皺著眉頭直直盯住他不放。

「靠近晨的話,我就會被拋棄了呢,好寂寞啊~」梅菲斯特故意裝出難過的模樣。「有美麗雙翼的大人魅力果然比較多啊。」他感嘆似的垂下眼簾,又望望久瑟思。

「今天有話要對你說。」久瑟思的腦神經閃過這句話,還有一個月前那根完整羽毛的殘像也在他腦中勾勒出來。

「她該不會….」久瑟思緩緩道出疑惑。

「我先走了啊,你拜託我的工作明天再討論吧~」梅菲斯特一點也不在乎地打斷久瑟思,眨眨雙眼,拍拍他的肩之後,咻一個地消失了。

 

「是天使吧?」

 

 

公車窗外忽而飛逝,忽而停滯的街景,一段段人們的喧鬧和閃爍著五顏六色的燈光,窗戶映出久瑟思無精打彩的眸子,腦袋沉靜如一片荒涼的原,整理不出任何重點。

踏著空白的步伐回家後,熟悉的聲響傳入他的耳中。「久瑟思?」

「怎麼了?」久瑟思用疲憊擠出微笑,步向坐在沙發上的晨。

晨騰出位子讓久瑟思坐,神情相若下了猶豫很久的決定。「我想還是跟你說比較好。」

晨要講下去的剎那,久瑟思緊緊擁住她。

「我不訝異,妳是天使的事。」他撫著晨的棕色頭髮,輕聲道。

「對不起,一直瞞著你。」晨驚喜交雜,她無法用言語這種更深一層的感動。

「作為天使,我會好好保護你的。」

「那就拜託妳了喔。」久瑟思放開晨,展開像那天暖和好似陽光的微笑。

「嗯!」晨笑著承諾,她心底的感動溢滿她的情緒,為他,晨可以伸展守護的雙翼。

儼如工作一整天的疲勞全消失般,久瑟思突然露出開朗的神情。「明天是妳生日呢,帶妳去遊樂園玩吧?」

「欸?真的嗎?」晨的雙眼綻放著期待的閃亮光芒。

「或是在家我為你念生日禱告詞也可以。」

「去遊樂園啦!」

 

 

 

「即便妳是遙不可及的天使,我也會一直愛著妳。」

----

在我心底留下的,已經不是如細小碎片般的溫暖,

而是你與愛相織而成的記憶。

 

 

 

----

 

這是誘拐X跨物種戀愛。(NO)

晨啊生日快樂 !!!!!!  希望妳還喜歡這篇有點渣的賀文 ˊw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菲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