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盈閃爍淡淡輝的星兒,掛在森林旁高高的山陵線上。

晨曦之林─有著美麗容貌的精靈們所居住的森林。

一位從遠方冒險到晨曦之林的青年和精靈公主漫步在透著銀白星光的小徑。

「真的是一個人冒險嗎?」精靈公主望向青年。

「是啊,想要見識到祖父所描述的景色。」青年眼中像是懷抱夢想一般,回望公主。「對了,我叫刃時淵。」他展開微笑。

「我叫晨祈,源自於這個森林的名字,代表我是森林的繼承者和孩子。」

「很美也很有意義的名字呢,」刃時淵笑著。「刃是希望我能如刀一樣果決堅強,把握時間,淵是要我增廣見聞。」

「你的也很有意思啊。」晨祈眨著眼睛道。

「這是祖父替我取的,小時候父親就不在了,母親嫌麻煩也就不要我了。」刃時淵好似說別人的故事一樣淡然。

「……」晨祈沉默下來,靜靜盯著刃時淵。

「啊,抱歉,說了會讓氣氛不好的話。」刃時淵搔搔頭,訕訕地說。

「沒關係,」晨祈語中帶點安慰的味道。「螢色平原到了!」她瞧見不遠處發著微光的平原,踏上輕快的步伐超過刃時淵。

「等等我啊!」刃時淵喊道,並跟上前去。

「明明就是大空地啊,哪是平原…」刃時淵因眼前的景象而呆住,說話越來越小聲。

「那是因為經過大火燃燒啊,先前的精靈們只好改種適應力比較強的樹。」站在螢花當中的晨祈向著刃時淵解釋。

橘色的螢花,猶如黎明一般的柔和色調,隨風溫柔的搖曳,與恰似羽毛緩緩落地的銀白星光,融在一起,悄悄形成令人如癡如醉的景色,佈滿了這塊可能連真正平原一半都不到的空地。這正是讓刃時淵瞬間呆住的景色。

「坐著吧,我跳舞給你看。」晨祈指指離她不遠的小岩石。

「為甚麼?」刃時淵疑惑地歪頭,走到小岩石旁。「不一起坐著欣賞嗎?」

晨祈搖搖頭沒有回答,上前輕拍刃時淵的肩膀,看著他無奈地坐下才步回原來站的地方。

「還讓妳跳舞,很不好意思…」

「好好看著哦。」

晨祈嘴角勾起笑容,開始移動腳步和伸出雙臂,儼如呼喚誰似的,一陣更強的風吹了過來,吹起了螢花的花瓣,她露出微笑、轉身、延伸,輕巧的躍在花瓣當中,與風和飄在半空散出淡橘色微光的花瓣共舞,

即使沒有音樂襯托,這支舞也會使人深深地陷入其中。

最後晨祈伸出右手,一直延伸到手指,目光追隨,彷彿想觸碰離她最近的花瓣一樣,為舞做了結尾。

「刃時淵?」晨祈笑著問已經傻住的青年。

「對、對不起,太美了…」刃時淵回過神,為了掩飾泛紅的雙頰,他撇頭看向別處。

「這可是連隔壁森林的精靈王子都看不到的喔。」

「那為甚麼….」

「回去吧,」晨祈打斷刃時淵,望向星星說著。「明天要早起。」

刃時淵點點頭後跟上晨祈。

不知不覺陷進去了呢,她的溫柔與淡橘色的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菲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