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plurk.com/p/kqb7gn 

在噗浪接了挑戰↑,但昨天趕了路西法的札記後,就死在電腦前了 ( #### 

所以就從今天開始吧,希望一天可以趕2、3天份 ( 同學想太多 

day.1 改寫黑歷史,真的很黑 .... (###


---- 


午後的陽光由玻璃窗滑進小房間,從門進來後,可以看見右前方擺著鋪滿灰塵的床,面對床的左方是快高至天花板的玻璃窗,而玻璃窗前站著一張似乎快解體木製小圓桌。
如此簡樸的擺設,在陽光灑落下,還能瞧見小房間裡彷彿不曾流動過的空氣中四處飄的細細灰塵。
不起眼的房間裡,圓桌上一個沒上鎖的木盒子引起凡夜的注意。
沒有太多精緻的雕刻,感覺就像擺雜物的普通盒子。
咿─,她一打開盒子,木盒的連接處便發出尖銳的聲響。
「這是什麼啊...」凡夜語帶些微失望又夾著狐疑地喃喃自語,原本以為裡面有什麼珍寶或是秘密,但盒子裡只有幾張照片、一張信紙和一顆奇怪的寶石。
她拿起木盒子中放在最上面的一張照片。
照片有些皺褶,周圍染上像是血的污漬,那照片中的有人是展開淡淡的笑容,有人開懷大笑。

照片中有位少女如紅酒一般快到肩膀的紅短髮,髮尾還是艷麗猶似餘暉的橘紅色,咖啡色眼眸,身穿金屬色的制服。
她旁邊還有跟凡夜一樣的透著光輝的銀白色、配上往下漸層的淡藍色及腰長髮,左藍又紅的異色瞳也一樣,可是與短髮女性不同的是,那少女身上穿著單薄破舊的連身衣,但兩位都笑得很開心,凡夜心中升起的懷疑,小小聲地說照片中與她長得相似的少女就是她自己。
凡夜死盯著照片中兩位的女性,很熟悉,但腦海中的記憶始終翻不出來,只像壞掉的電燈一閃一閃地跳著殘破的畫面,拼湊不起來。
她放棄回憶,放下照片抓起信紙,整齊的字跡在凡夜眼前排開。

凡夜 :

希望第一次的生日妳還喜歡,當時邀請荒賜他們可是一口就答應了呢!
那個黑藍色的寶石,是我帶著妳偷偷出去的時候 (那次妳有用能力) 我用魔法捕捉到妳的火焰。

後來發現妳的生日快到了,所以就去拜託城裡的煉金師,幫妳做成寶石。
很抱歉,做成飾品時間花費很多,而且當時我手頭上沒什麼錢 … 所以不嫌棄的話,小小誠意妳就收下吧 !
就算被囚禁在這也不要放棄逃出的希望,千萬不要放棄。

堅持妳的信念。

最後祝妳生日快樂 !

                                                幽淇姐
                                                於11月6日

凡夜覺得心糾結在一團,好像擰起來的布條,她輕柔地拿起盒子角落的黑藍色寶石,將它對著陽光下看。
經過折射的暗色光芒打在她的臉上,寶石有著溫柔的親密感,但又含著痛楚伴隨光芒散開。
究竟,我失去記憶之前,發生什麼事?
凡夜久久揮之不去的話語,迴盪在腦海,還有那份失意前看似悲傷又藏著快樂的殘破的記憶
碎片。

---- 黑歷史對照↓

 

「這是什麼啊…」凡夜拿出了幾張照片,發現其中一張有很多人,有兩個人離鏡頭比較近,引起凡夜的注意。有著酒紅色短髮,髮尾是橘紅色的女子,另一個則是銀白色往下漸層的淡藍色的長髮…那跟我幾乎一模一樣 ! 那該不會是我吧 ! 她的目光閃過盒子底部,瞧到還有一張對折的信紙,當凡夜打開看到第一句時,像是不可能的事都發生了,她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把信讀下去。

 

親愛的凡夜 :

 

今天是妳的生日,雖然這種地方辦派對很奇怪,但是大家都很努力在為妳慶生日準備哦 !

 

想說妳有交到的朋友我都邀請來了,這樣就可以幫妳多要一份禮物 (←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來解說一下我給妳的生日禮物好了 (←為什麼要解說)

 

那個黑藍色的寶石,是我跟著妳出門去玩的時候 (那次妳有用能力) 我用魔法捕捉到妳的火焰

 

後來發現妳的生日快到了,所以就去拜託城市裡的煉金師,幫妳做成寶石。做成飾品時間花費很多,而且當時我手頭上沒什麼錢 … 所以不嫌棄的話,小小誠意妳就收下吧 !

 

照片的話就是派對上照的啦,雖然荒賜、沉要、契月沒什麼笑容,但是我覺得有大家在一起,還蠻值得紀念的。

 

生日快樂 ! 凡 !

 

                                             By 妳的姐姐 幽淇˙堂和 

 

                                                  於11月6日

 

盒子裡還躺著一塊形狀不規則的黑藍色寶石,因為門邊走進來的光而偷偷發亮的它宛如在述說著寂寞跟想念,讓凡夜知覺的伸手去拿。

 

她知道寶石就是她的火焰,可是寶石給凡夜一種既不熟悉又很親密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菲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